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党校
学校党校
《大众日报》评论文章:贯彻始终的重要任务
发表日期:2015-03-12  共浏览

贯彻始终的重要任务

——二论学习教育

   开展第二批活动,第一位的任务是学习,贯穿始终的重要任务也是学习。

   人的认知活动不可能一次完成,真正掌握群众路线的真谛,时刻按照群众路线的要求去做工作,不可能通过一次学习就能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十分丰富,要真正学懂弄通,仅靠一个环节的学习是不够的;要让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在广大党员干部头脑中扎下根,仅靠开几次会、听几堂课、念几篇材料也是不行的;要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反“四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仅靠有限的几天的学习也是不够的。只有反复研读、反复学习,把学习教育贯串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才能真正理解开展活动的深刻意义,正确把握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保证活动正确方向。

   同时要看到,只有把学习教育融入到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活动各个环节,保持有效衔接,做到“长流水、不断线”,才能时时刻刻有“镜子”可照,才能更准确地查找到问题,才能以更扎实的措施进行整改,使活动始终保持高标准、高质量进行;只有把学习与活动各个阶段的特点结合起来,统筹研究,通盘考虑,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在推进活动中深化学习,在深化学习中推进活动,才能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有基层干部说,现在一事当前,总会“想想是不是符合精神”。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学习教育是否有成效,改作风能否久久为功,正是从这样的“想想”中来的。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制度可能有疏漏、迟滞之时,规范也未必能无缝覆盖,但从学习教育所体现的标准、所倡导的精神出发,凭基本的原则、根本的信念行事,自然能形成合理判断、得出正确结论,“从心所欲不逾矩”,这才是学习教育的真正要义所在。


上一条:《大众日报》评论文章:形式要多样管用
下一条:《大众日报》评论文章:当前第一位的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