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党校
学校党校
《大众日报》评论文章:当前第一位的任务
发表日期:2015-03-12  共浏览

当前第一位的任务

——一论学习教育

  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是前提、是基础,是当前第一位的任务。

  当前,在省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市已相继召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整个活动已在全省启动、展开。要走好一个旅程,就要在开始时对路程情况洞然在胸;要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就要在活动启动阶段弄明白活动的各项要求。活动的意义在哪里、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是什么、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有哪些、活动要取得什么样的成效……只有把这些问题弄懂了,才能把握好活动的正确方向,把握好活动的目标任务,才能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这次活动搞好。怎样把这些问题弄明白?这就要抓好学习教育。

  尤其要看到,第二批活动单位量大面广、层级较多,加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的任务十分繁重,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确实不那么容易,一些同志也就不同程度地存在畏难情绪、等待观望的心态。对此只有通过抓好学习教育,才能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搞好活动的信心,以知难而进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做工作,努力在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上取得新的成效。

  把学习教育作为第一位任务,就要坚持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坚持集体讨论、相互交流,坚持系统研读、理论提升,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学深吃透。

  1939年,毛泽东同志在一次讲话时指出:“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今天,我们在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之际,每一位党员、干部也都要这样问一问自己,知识足不足?学习够不够?能力行不行?只有具有这种老老实实和严格要求的态度,才能主动加强学习教育,才能带头学、老实学、刻苦学,使群众路线扎根于党员干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确保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上一条:《大众日报》评论文章:贯彻始终的重要任务
下一条:朱兰玺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