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校党校
学校党校
《大众日报》评论文章:形式要多样管用
发表日期:2015-03-12  共浏览

形式要多样管用

——三论学习教育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能不能认识反“四风”的重要意义,真正在这个问题上取得实效,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通过什么样的形式、方法开展学习教育很重要。 

   从一定意义上说,形式是内容的载体,只有符合内容特点的形式,才能促进内容的发展。参加第二批活动的党员干部,从市县到村、社区,层级多、工作差异性大,党员干部的文化素质和认知能力不一样。只有针对不同层级的特点,既原原本本学原著、集中研讨、专题交流,又充分利用红色文化和新时期的英模典型等资源,更结合当地发展实际,采取看专题片、参观图片、实物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才能取得学习教育的实效。山东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改革开放以来全省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各个时期涌现出众多英模典型,为我们提供了生动的教材,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些有利条件,生动活泼地搞好学习教育。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明特点,也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对基层党员干部来说,学习不仅是“解释问题”,更是为了“解决问题”,最有效的途径就是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向专家学者学,向人民群众学,在丰富多彩的学习与实践中,使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为民务实清廉的自觉性得到增强。

上一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知识
下一条:《大众日报》评论文章:贯彻始终的重要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