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2017年上学期五专财经系教师帮扶学生先进事迹
发表日期:2017-04-26  共浏览

教育得进入学生的心灵深处

 

    “王鸿兵,你妈他们从济南回来了吗?”

    “还没呢,老师!”

    “那你晚自习回家一定得关好门窗,早睡早起。别老抱着手机玩儿!”

    “知道了,老师!”

     ……

    这是崔丽丽老师和学生的一段很平常的对话,而这样拉家常式的对话是崔老师平时和学生们之间的沟通方式。

    王鸿兵的妈妈得了癌症,爸爸带着妈妈四处求医,就把王鸿兵一个人丢在家里,崔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有了上面的对话。

    就是这样朋友式的家常话,打开了崔老师与学生们之间的隔阂,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师生的心连在了一起,达到了教育的目的。

    崔老师觉得要转化一名学生,单靠丰富的知识是不够的。还得靠老师用爱心去感化他们,每个学生都渴望得到老师的爱,只有让学生处处感受到你的关心与呵护,才能打开他们的心扉,倾听他们的心曲,并及时地客观地分析原因,正确引导,点拨,发现闪光点加以鼓励,慢慢地托起他们走向成功的彼岸。

上一条:2017年上学期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帮扶学生先进事迹
下一条:2017年上学期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帮扶学生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