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武德军老师帮扶事迹
发表日期:2016-11-29  共浏览

武德军帮扶事迹

    李金峰,五专部计算机系系2016级1班的学生。该生入学以来,各个方面表现不错,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热爱劳动,乐于为班级体做事,性格开朗,但行为习惯较差,丢三落四,有时不完成作业。正是由于学习习惯不好,学习欠自觉,所以基础知识不扎实,学习成绩不理想。

    原因分析:

1、学习基础较差

    学习困难学生由于过去学习的知识存在着这样那样的缺陷,导致继续学习中遇到各种障碍,形成暂时落后的局面。

2、学习习惯欠佳

    该生缺乏缺乏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课堂上不能较好地听、说、读、写,不能积极动脑,学习上缺乏持之以恒的精神,遇到困难喜欢依赖别人,这些都有是导致他学习上的暂时落后。

    针对该生实际情况,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1、根据具体情况,制定辅导计划

    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辅导工作应制定周密的计划。主要内容包括:辅导的目的、内容,辅导的重点,辅导时间、地点、方式等方面。计划制定得好,辅导就容易见效。

2、主动提出问题

    学习困难学生往往基础较差,理解能力较低,学习方法也不好。因而不知道怎样深入学习,不能把自己不明白的问题大胆地明白地提出来。因此,在辅导时,要主动深入学生,不能等学生来找自己,教师要结合教材和学生实际,有计划地启发诱导学生,解决应该解决的主要问题。

3、关爱每个学生特别是学习困难学生。这是辅导工作成败的关键。

    爱是一切教育活动的源泉,“尊其师”才能“信其道”,只有让学有困难学生真正地感受到老师的关爱,才能切实提高辅导工作的实效。

    在学习困难学生的辅导工作中,教师要随时把学生的疑难,存在的问题,个人的体会记录下来,做好教学中的“有心人”。这样做,既可以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又可以积累资料,掌握资料,有遇见性地搞好今后的辅导工作。

上一条:杨恒森老师帮扶事迹
下一条:唐玉海老师帮扶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