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唐玉海老师帮扶事迹
发表日期:2016-11-29  共浏览

唐玉海帮扶学生事迹

 

        “不让一个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失学,不让一个思想上有困难的学生落伍,不让一个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掉队。” 这是全校领导和教师恪守的关爱目标和原则。唐玉海老师作为贾思勰农学院一名教师和辅导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能深刻得体会到关爱学困生的重要性。 

    唐老师任13级园艺技术3+2班的辅导员工作。刚开学就发现王冠凯这名同学,上课总是无心上课,有时候经常打瞌睡,学习主动性也不高,但是王冠凯同学也比较遵守纪律,不是调皮捣蛋的学生,凭着一名辅导员的敏锐性,感觉王冠凯应该是存在一些问题,通过找同学侧面了解和直接面对面谈心了解情况,了解到王冠凯同学家庭情况,王冠凯家是农村,父母身体不好,母亲身体虚弱,父亲得了腰椎间盘突出,也没法干重体力活,基本家庭收入就是靠家里的几亩地和零星打工,王冠凯为了减轻家里负担,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去做餐厅做钟点工,中午没有午睡休息,所以导致上课打不起精神,自己也不愿意学习。 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唐玉海老师先为他找了一个好“对子”,让班级学习成绩比较好的苏淑敏同学带着他学习,逐渐形成自己的学习模式。在课上找时机请他回答问题,而且问题会逐渐加难,并及时表扬他的进步,让他感受到自己实实在在的进步,从而更有信心。此后,王冠凯课堂发言更积极了,思维更集中了,现已转入主动积极的学习。 

    针对家庭贫困的情况,还利用自己的社会关系,为他介绍了一份兼职工作,利用周末时间去打工,保持一个稳定的额外收入,而且不耽误平时的学习和休息,王冠凯还加入了校卫队人中队长,为学校和班级做出了贡献。

其实每个学生都有可塑性,身为教师,如果能对所有学生都多一点关爱,尤其是对学困生再多一点爱的话,相信我们的努力会造就更多的有用之才。

上一条:武德军老师帮扶事迹
下一条:刘欢老师帮扶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