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
发表日期:2017-05-23  共浏览

我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

522日下午,我院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传达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潍坊市委、寿光市委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对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党建联络员、省教育厅督导专员慈春增出席会议,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院长李昌武,党委书记李凤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凤祥指出,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新形势下,召开这次思想政治工作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意义重大,非常必要和及时。要强化担当,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历史必然性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把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要明确要求,切实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进一步确立和强化“四个意识”,全面抓好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的落实;要正风肃纪,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推动我院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

李昌武强调,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在本质上是一体的,具体到我院工作,就是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抓班子、带队伍,讲师德、建校风、守底线、干事业,加快特色名校建设步伐。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的工作部署;要坚持以生为本、切实关爱学生,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要努力改进方法,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通过教学增强“四个自信”;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干部要履行带头责任、主体责任、分管责任,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要紧紧抓住“应用型”这个关键词做文章,促进协同创新,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潍坊市委、寿光市委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精神的一次学习传达会议,更是一次安排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院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弘扬“四种精神”和“三敢两不怕精神”,进一步发扬学院精神和校风教风学风,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依法作为,提高教书育人质量,奋力开创学院教育工作新局面。各院系部处室、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研究具体措施,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其他校级领导,全体党员、中层干部、思想政治专任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及处室人员参加会议,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长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一条: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中国梦 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