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寿光市国防教育基地获选我市首批“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基地”
发表日期:2021-04-14  共浏览


为进一步统筹全社会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和载体,近日,中共寿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公布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通报》,在全市范围内遴选确定了首批5大类、30处有历史考、有故事讲、有实物看、有经验学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基地。我校建设的寿光市国防教育基地名列其中,与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指挥部旧址(马保三故居)等6处共同列入爱国教育类基地。

寿光市国防教育基地于2007年建成,2019年经批准由潍坊科技学院负责基地的整修及后期运营、管理。基地占地约108亩,设有五层驻训楼一座、两层餐厅一座、武器装备仓库主体仓库3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00人住宿及就餐。

基地课程资源丰富,课程实施条件完备。建设了国防教育暨红色文化教育展馆,为大、中、小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了军事文化及国防教育平台。其中,军史展馆以我军的发展历程为主线,讲述各时期军队发展的重要事件,通过历史图片和文物再现英雄故事;毛泽东同志展馆讲述了毛泽东同志革命战斗的一生,展现了其光辉的思想、崇高的品格和伟大的情怀;红色文化展馆立体展现了我党在革命及建设时期的伟大精神。另外,基地设有标准100米射击场、心理行为训练12米高空架一组、8米攀岩墙两组、拓展训练器材设施若干、队列训练广场等,可以开展心理行为训练和拓展训练。

基地师资力量雄厚,保障服务专业,依托我校人才优势,打造了一支业务过硬的师资队伍,基地配备军事教官6名,素质拓展师2名,专业讲解员3名,每年迎接各类观摩、研学活动几十次,积累了丰富的接待经验。自20197月投入使用以来,举办多项大型活动,服务成效明显。多次保障市武装部民兵集训和役前集训、市组织部干部党员军事训练、市应急管理局千人常备队集训、潍坊科技学院士官学员强化集训等大项任务。202012月被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为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寿光市国防教育基地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完善设施配套,创新服务内容,发挥其在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平台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上一条:我校举行“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记忆”主题宣讲比赛
下一条:寿光市国防教育基地获选我市首批“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