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杨秋红老师帮扶事迹
发表日期:2016-11-29  共浏览

 帮扶学生事迹

    “不让一个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失学,不让一个思想上有困难的学生落伍,不让一个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掉队。”这是全校领导和教师恪守的关爱目标和原则。杨秋红老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能深刻得体会到关爱困难学生的重要性。

    杨秋红老师帮扶的对象是2015级建筑工程学院的周凤同学。该生在学习上积极努力,刻苦钻研,但是,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周凤同学生活拮据,心理上有些自卑感。杨老师针对该生的困难,采取了一系列的帮扶措施。

    杨老师利用课外时间找到周凤同学,深入了解该生的家庭状况、学习状态。当得知周凤同学家境窘迫时,杨老师拿出自己的钱买了很多营养品到周凤同学的宿舍看望她,而且将身上的现金塞进她的手中,勉励她说:“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学校、老师、同学们都会帮助你,你的任务就是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对你的期望”。周凤同学感动地流下了眼泪,说:“谢谢您,杨老师,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努力学习,珍惜大学时光,学有所成”。

    杨老师不但在经济上帮助周凤同学,而且在生活中关注该生的心理动态,帮助她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周凤同学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在与同学们的相处之中,表现出自卑心理。杨老师利用课外活动时间,与该生面对面、心与心的沟通交流,帮助她克服自卑心理,树立自信心,让她认识到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激发她的进取心,让她真正体会到多一份努力,就会多一份收货的道理。

    在学习中,杨老师不但在学习方法上对周凤同学给予指导,而且提供给她很多珍贵的学习资料。在杨老师的帮扶下,周凤同学学习成绩优异,生活中积极乐观,与同学相处融洽。

上一条:亓延凤老师帮扶事迹
下一条:张玉兰老师帮扶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