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美术系马景风老师帮扶学生纪实
发表日期:2015-05-22  共浏览

对于对学生的帮扶工作,个人觉着不能称为事迹,只能说是平凡中的小事。作为一名教师,就算是没有学校的帮扶要求,关心、爱护学生那也是应该的。

第一次找到学生谈话的时候,她们都表现的很坚强,可是从学生紧咬嘴唇的动作以及眼神中,我看到一个孩子的无助与无奈。那天谈话时没做好准备工作,从口袋里找出仅有的100元硬塞给了学生。上午下课后,帮扶学生的任课老师说:“自从你找过学生谈话后,学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教室抽泣了两节课。”我在想这个孩子是经历了多少生活的磨难以致于在面对这么一点点帮助时就如此激动?我的心,很痛!从那天起我决定要好好的帮助她们。

在接下来的日子,我常与他们谈心,关心她们的学习和生活,偶尔给他们买些衣服或者给点生活费。学生也会主动给我发短信、打电话跟我汇报学习以及生活状况,并说要打工,准备自食其力。2013年放寒假之前我找到学生,每人给了她们300块钱作为回家的车费,并叮嘱学生回家时给父母买点东西,钱虽不多,是老师的一份心意。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春节回来学生还给我带了礼物,用一个黑色的袋子包裹着,打开时一层一层的,那是学生妈妈亲手磨制的香油。没有精美的包装,只是一点心意的表达,但那里面承载的是父母对孩子的期望,满满的全是爱。

学生面对困难没有退缩而是积极的面对生活,她们在食堂打工,不希望老师给予过多的帮助,对于要强的孩子我也适当调整了我的帮扶策略。跟学生相比,我觉着我做的差远了。作为一名平凡的老师,我会尽我自己的努力,在不给她们造成压力的前提下一点一点的帮助她们,也许不会多,但贵在坚持。家长把孩子交给了我们,作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就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希望她们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度过大学生活。

上一条:为学生插上追求梦想的翅膀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