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我院组织党员到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表日期:2015-07-21  共浏览

   [本站讯]一段岁月,波澜壮阔,流传佳话;一种精神,穿越历史,历久弥新;一种信念,辉映未来,激扬后人。2014年5月30日,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提高为民服务思想意识,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在副院长王建平的带领下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体验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用大量详实的历史史料、图片展现了当年“刀丛扑去争山顶,血雨飘来湿战炮”的孟良崮战争壮丽画卷,展现了沂蒙人民为民族解放忘我奉献、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张张战场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把大家带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使人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以及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在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解说员详细介绍了沂蒙红嫂明德英至圣至爱、乳汁救伤员,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李桂芳组织妇女用双肩架起“火线桥”以及无私哺育革命后代的“沂蒙母亲”王换于的感人事迹。看着简陋的村落、真实的场景,聆听感人的事迹,感受到浓浓的军民鱼水情,“红嫂”们对党的大爱精神让大家为之动容。

   参观完展厅后,党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向粟裕将军及在孟良崮战役中牺牲的烈士鞠躬默哀。大家郑重地举起右手,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激励昂扬斗志。

   历史已经证明,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心心相印,形成了血肉相连、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和军民关系,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沂蒙人民以对党无比忠诚,对人民军队无限热爱的奉献情怀,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演绎着“军民一家亲,干群一家人,永远跟着党走”的感人故事。“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内容的沂蒙精神是山东党政军与沂蒙人民共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成功典范,也是现阶段反对“四风”有力的思想武器。

   蒙山沂水谱写的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动人篇章,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写照。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前辈的战斗历程,大家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倍加珍惜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的美好生活,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特别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沂蒙精神,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按照“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公,为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和学院改革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市教育局指导组来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访谈活动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李凤祥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