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8-02-05  共浏览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23日上午,我校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督导七组组长、市纪委监察局派驻第四纪检组副书记任建忠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李凤祥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了会前准备工作。组织了集体学习,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会上,任建忠首先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党委副书记吴长军书记通报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凤祥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人进行对照检查。每个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每个班子成员分别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问题查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实在、中肯,分析原因比较到位,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长李昌武、副校长李美芹主动进行了对照检查。会议开得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达到了预期目的。

任建忠进行了点评,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希望领导班子抓好整改落实,带头严肃党内生活,带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团结,开出了正气,开出了方向,开出了力量,效果非常好。

李凤祥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政治建设。要带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锤炼党性,做到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二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抓分管工作和抓党风廉政建设统一起来。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潍坊市委“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持续推动作风整改,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三是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每位班子成员,要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进行梳理和分析研究,形成整改清单。要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不断巩固提升民主生活会取得的积极成果。四是抓紧研究谋划2018年党建重点工作。教育部党组确定,2018年为党建质量年。要根据上级党委2018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尽快研究确定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措施,抓规范、抓统筹、抓创新,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党建融合发展、品牌创建、督导考核等制度机制,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上一条:潍坊科技学院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