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潍坊科技学院党委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
发表日期:2017-05-23  共浏览

潍坊科技学院党委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

(征求意见建议稿)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总体要求

1、学校党建工作考核要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从严从实进行考核。

2、学校党委办公室负责全校党建考核工作,牵头组织实施。

3、本办法适用于党组织关系隶属学校党委的各党支部。

二、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分两部分:

1、日常党建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加强学校党组织自身建设,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和发展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情况;党建宣传情况;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它任务情况。

2、以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统领作用,加强党群共建情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党员干部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建品牌创建及优质服务项目创评情况。

考核指标体系具体内容见《潍坊科技学院党建工作考核评价细则》(附表)。

三、考核方式

1、日常党建工作考核:

年终考核。考核工作每学年开展一次,主要包括党建日常工作落实完成情况、年末学校党委考核工作小组审核情况、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等三个环节。

党建日常工作落实完成情况:学校党委对各党支部日常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记实管理,年终进行综合考核。

学校考核工作小组现场检查考核:学校组成考核工作小组,通过现场查阅党建工作相关资料等方式,对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专项检查考核。

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学校年末集中组织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考评。

2、考核分值:共10分,其中日常党建工作考核占5分,百分制折算为100分进行考核;以党建促发展情况考核占5分。

3、考核等级:考核成绩实行百分制,90分以上(90)为“优秀”,70分至89分为“合格”,70分以下为“不合格”。

四、考核结果运用

学校党建工作考核纳入各院系部处室本年度综合考核结果之中,以附加分的方式进行计分,最高10分。对于处室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成绩列入该党支部所属的所有处室的综合考核成绩。对党建工作考核结果优秀的党支部,增加优秀党员的分配名额,并通过一定形式予以表彰;师德师风建设考核不合格的党支部在年度评优中一票否决;同一班子任期内一次考核“不合格”的党支部,党支部书记不能评优,两次考核不合格的,支部书记进行岗位调整。

 

 

                            中共潍坊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7511

 

 

 

 

 

上一条:我院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
下一条:我院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