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市委书记朱兰玺到我院蔬菜新品种繁育基地倾听博士心声
发表日期:2015-03-12  共浏览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五月的学院花红一片,笙箫和谐。

   522日上午,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冒着30多度的高温来到我院蔬菜新品种繁育基地,与学院博士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倾听博士心声,询问科研、生活、工作需求和蔬菜新品种选育情况,不顾炎热的高温天气深入番茄、丝瓜等新品种繁育大棚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现场办公。对制约或影响蔬菜新品种研发、繁育、产业化、市场化的土地、经费、人员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和意见征询,并现场拍板作了部署安排。对基地所在地政府部门的支持帮扶工作提出了建议,对学院蔬菜新品种的研发寄于了厚望。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院院长李昌武教授,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铁柱,寿光市软件园管理中心主任、学院副院长刘建民陪同调研。

   朱兰玺认真听取了学院李美芹博士关于蔬菜新品种选育工作的具体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蔬菜新品种大棚育种情况,听取了关于新品种特点、优点和种植方面的介绍,不断询问点头,充分肯定了学院博士团队的奉献精神和学院在新品种选育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朱兰玺指出,学院现在所做的工作是寿光蔬菜产业发展的希望,学院要抓住机遇,实现自主研发蔬菜种业的快速产业化、市场化,扩大蔬菜种业繁育基地,做强做大做成品牌。

   当听到基地的大棚蔬菜没有使用任何农药,是纯无公害绿色蔬菜,而且蔬菜的长势、产量、口味都明显优于其他品种和现代普遍种植方法时,朱兰玺大为欣慰。朱兰玺强调,无公害蔬菜生产是趋势,关键是要向老百姓推广这种生产种植方式,让老百姓认识其重要性,得到实惠,这是根本的东西。

   实地调研后座谈时,朱兰玺第一句话就问李美芹博士,要快速实现你的梦想,还有什么事需要市委市政府做?当听说学院从事蔬菜新品种选育的博士达到了19位时,朱兰玺非常欣慰和自豪。朱兰玺说,这在省内是很少见的,政府在为博士团队做好服务方面的工作还不够,下一步一定要加大这方面的工作力度。同时嘱托学院,不仅要照顾好博士们的日常生活,其他方面的事也要照顾好。新品种选育是大事,也是长远的事,对博士的科研工作要有耐心,不要期望一年二年就能出成果。学院要积极申报硕士点,为科研储备人才,为发展提供支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院按照活动部署,通过座谈、发放征求意见信等不同方式,征求师生意见建议,为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摸准了脉,调好了方。朱兰玺书记的调研给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了新动力新契机,为学院下一步的科研工作明确了方向,给从事科研的博士团队提出了新任务,必将有力推动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更加深入和学院发展节奏的进一步加快。

 

 

 

上一条:我院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德廉知识测试
下一条:党建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