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三看三比”在行动】经济管理学院: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多措并举促进就业
发表日期:2022-05-11  共浏览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帮助更多2022届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内强素质,外拓渠道,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多措并举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把手抓就业。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面强化党支部就业服务能力,成立专项就业工作小组,院长书记担任组长。同时积极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就业优先稳大局”思想,开展党员教师“一对一”精准帮扶困难学生促就业认领活动,为学生开辟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

辅导员促就业。充分发挥党员辅导员带头示范作用。一是做好家校沟通,家校共育促就业。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和求职进展情况,让学生及家长了解目前就业形势,同家长一起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调动学生就业积极性。二是及时推送各种招聘信息,提供充足的就业资源。及时通过QQ、微信等方式向毕业生发送招聘信息,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机会,并将相关的就业政策、就业动态、就业新闻等供毕业生及家长参考。三是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重点做好未就业、考研失利及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心理疏导、政策解答、求职推荐及保障服务等工作,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择业观对待就业。

   线上答疑会指导就业。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职责,举行毕业生就业线上答疑会,分析就业形势,并就毕业生的去向选择、求职技巧、面试技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学生主动适应当前就业形势变化,尽早实现求职目标。

优秀校友“传帮带”就业。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校友就业“传帮带”作用,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经济管理学院深度挖掘校友资源优势,开展优秀校友线上交流分享活动,优秀校友毕业生从自身考研心得、学业规划以及就业指导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进行线上交流,分享成长过程中的感悟,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模范引导和榜样带动作用。

线上招聘云宣讲、送岗上门助就业。为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为同学们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经济管理学院主动加强与企业沟通,积极向企业宣传推荐毕业生,充分发挥学校在毕业生就业中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大就业市场的建设力度,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面对当前就业形势,经济管理学院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用爱心与责任心为毕业生保驾护航,全面落实保就业任务,为学校发展提供新动力。


上一条:【“三看三比”在行动】潍坊科技学院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山东省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三看三比”在行动】外国语学院全力做好专升本考试服务工作 为考生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