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三看三比”在行动】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五讲”新课堂 理论宣讲走新更走心
发表日期:2022-05-11  共浏览

   回望奋斗路,展望新征程。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五讲”新课堂,通过院长书记讲、党员教授讲、导师辅导员讲、朋辈榜样讲、优秀事迹线上讲,传播党的理论,传递青年心声。

   院长书记带头讲。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高度重视理论宣讲工作,院长书记率先垂范、带头宣讲,推进理论学习宣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开展“一起向未来 院长第一课”理论宣讲会、院长书记思政讲堂等形式,带领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常态化开展院长书记思政宣讲,引导广大师生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

党员教授讲。依托党支部主题党日,每月邀请高层次人才党员教授进行优秀传统文化理论宣讲。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梁姝娜教授的《漫谈丝绸之路》优秀传统文化讲座,从丝绸之路的起源讲起,把历史、经济、文化等元素有机融合,深刻阐释了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对培育时代新人有重要意义。

导师辅导员讲。教育者必先受教育,只有具备了良好综合素质的辅导员,才能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通过辅导员沙龙活动,对全体辅导员和各班学生代表进行理论宣讲,加强辅导员思想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群众身边,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朋辈榜样讲。通过“朋辈思政”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和主题班会活动,邀请优秀在校生线下宣讲、优秀毕业生代表在线理论宣讲,用朋辈口吻讲好党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充分发挥朋辈榜样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展现新时代学子不断奋进的青春风采。

线上优秀事迹宣讲。学习榜样事迹、弘扬榜样精神、致敬榜样力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组织开展感动中国人物先进事迹和精神在线学习,深入挖掘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身上的教育元素,用感动的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学生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经济管理学院创新高校理论宣讲工作路径,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工作,取得明显实效。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站在新起点上,学校将进一步开展好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理论宣讲工作,在宣讲中凝聚共识,在宣讲中增强信心,在宣讲中谋求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的干事热情,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上一条:【“三看三比”在行动】外国语学院全力做好专升本考试服务工作 为考生保驾护航
下一条:【“三看三比”在行动】护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项调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