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山东省高校外语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表日期:2021-05-31  共浏览

    5月28日—29日,由山东省本科教育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潍坊科技学院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承办的山东省高校外语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农圣文化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国家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崔校平,国家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北师范大学张森,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曲阜师范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王广成,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山东财经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李延勇,外研社高等集群营销中心副总监王悦,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付生参加。开幕式由我校教务处处长、通识教育学部主任张志军主持。


    付生代表我校致辞,欢迎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我校立足蔬菜之乡,积极探索“新农科”建设的做法。学校十分重视大学外语课程建设,始终突出其通识教育的核心课程地位和服务专业、服务学科的基础课程地位;实施产出导向法教学,“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逐步形成;实行分级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现了学生个性化、碎片化、自主化学习。大学外语课程逐步成长为校级精品课程、潍坊市优秀思政课程。2019年,我校《英美文学史》课程被评为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他表示,通过本届研讨会的交流,必将对深入挖掘《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精神,弘扬时代文化,推进大学外语一流课程与思政课程建设起到积极而重要的促进作用。


    王广成在致辞中首先对我校与外研社的共同承办表示感谢,指出本次会议旨在研读并落实《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精神,助力高校外语教师深刻理解一流课程建设内涵,借鉴省内外高校外语类一流课程建设优秀经验;强化大学外语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课程质量及育人成效。


   王悦在致辞中表示,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与创新的各项工作,帮助教师形成“教学测评研”一体的课程建设新机制,从而有力推动新时代新人才培养。



    开幕式后,河北师范大学张森、青岛农业大学纪卫宁分别作《课程思政体系的逻辑建构与师资需求》《“MIPAT”五位一体大学英语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的专题发言。山东大学崔校平对《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进行解读,烟台大学姜杰、滨州医学院张薇薇分别就《大学英语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融入校本特色的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以滨州医学院<大学英语>为例》作了校际交流。外研社王晓亮向与会专家学者作了《外语课程思政与教材的有效使用》的课程资源展示。研讨会由李延勇教授主持。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我校文化创意大厦、蓝工院等地,并赴第22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等地考察调研。

 



上一条:我校获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类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