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潍坊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李凤祥及党委委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表日期:2019-11-23  共浏览

 

 

近日,根据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我院党委书记李凤祥同志带头为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李书记重点讲了四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主题教育,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我们作为基层干部,必须要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党居安思危,面向未来做出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根本要求。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

第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总结和体会。一是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方案、计划。二是组织了8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三是开展了4项专题教育。四是广泛征求了意见,深入组织了调研。五是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六是有效推进了重点工作的落实,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应用型科研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第三、认真检视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个别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政治占位不够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还不够强,对“守初心、担使命”的认识理解不深刻,在“找差距、抓落实”方面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差距找的不准,整改落实不到位。二是作风转变上还有差距,紧迫感、压力感不够强,工作标准不够高,工作精细化程度不够。三是意识形态方面还存在薄弱,个别同志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到位,工作方法简单,缺乏细致具体的工作措施。四是制度落实方面还不到位,制度制定好了,关键在落实,我们还要不断增强制度意识、规范意识,持续推进规章制度落实到位。

第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在工作中见成效。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二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把育人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三是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四是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

 李书记讲党课过程中,还谈了组织和参与主题教育过程中的三点体会:一是“三个反问”是矫正对主题教育重要性、必要性认识偏差的有效思维方式。二是四项专题教育的设计很有针对性,落实好四项专题教育对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综合素养意义重大。三是制度规范与创新是流程再造的核心任务。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一一为分管处室和包靠院系的党员讲专题党课,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讲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

 

 

 

 

 

 

 

 

 

上一条:李昌武校长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潍坊市委副书记、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到校调研并作形势政策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