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党委召开巡察整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4-01  共浏览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要求,327日,潍坊科技学院党委召开了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内容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校校长李昌武、副校长慈建华、李美芹列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李凤祥主持会议。

会上,李凤祥书记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集中学习讨论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研究制定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党员群众和基层单位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学校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工作准备。

接着,进行对照检查和互提意见建议。李凤祥书记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学校党委结合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从政治建设、党委职责落实情况、担当作为、作风建设、从严治党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与会人员发表了意见建议。随后,党委委员逐人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李昌武校长也主动作对照检查,进行了自我批评。

李凤祥书记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分析原因比较到位,整改方向比较明确,措施切实可行。会议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李书记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政治建设。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把加强政治建设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贯彻体现到巡察整改工作上来。二是要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从思想上真正重视组织生活,积极开展组织生活。要带头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大家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参加所在党支部和党小组的组织生活,自觉接受教育和监督,促进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三是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对党委班子查摆出来的问题,大家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共同抓好整改落实。每位班子成员,要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进行梳理和分析研究,形成问题整改清单,逐一细化措施,明确完成时限,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510日前,取得阶段性成果。四是要带头担当作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持续推进作风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快节奏,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积极参加和推动“三个怎么办”大讨论活动,积极开展“双招双引”,积极推进目标责任体系重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我校召开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