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两会”开幕式
发表日期:2017-04-01  共浏览

[本站讯]3月3日下午3时和3月5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标志着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陆续拉开了帷幕。我院组织部分干部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在多媒体教室分别集体收看“两会”开幕式直播报道。师生们对全国“两会”的召开充满期待,反响热烈,纷纷表达出自己的“两会”心声。

    大学生事务部副部长、学生处处长刘兴荣表示,“在生活中感受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感到自豪,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我感到骄傲,作为一位践行‘中国梦’的一员我感到兴奋。对于祖国的发展我充满期待,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美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社会更加和谐,教育现代化,区域间更加公平,中国的未来是光明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学院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刘运达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我会与老师们一样,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并且有责任和义务带领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到 ‘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相关报道,围绕“中国梦、潍科梦,我的梦”的主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6班的徐成洋同学在观看了两会视频后,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从而了解当前政治形势,认清当前政治大局。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从身边的事做起,学好专业课,强化专业技能,从细微处着手,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积极的思考问题,客观的分析问题,勇于创新,不断完善自己。

    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的单晓云同学通过新浪微博了解了有关两会的热点话题,如“反腐倡廉”,“社会保障”,“医疗改革”等,从近年来热点话题的不断变更不难看出人民群众生活的变化。中国的快速发展真真切切的体现在了老百姓的生活中,从吃得饱到吃得好,人民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她认为改革永远在路上,期待中央的各项决议部署落到实处,让人民有更多“幸福感”!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也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启之年,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是斐然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在教育现代化进程中,我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落实“以生为本,适合的教育”理念,坚持“双严”管理,深化“三包靠”育人机制,突出以“农圣文化”为地域文化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构建了思政、文化、专业、实践“四位一体”全员全方位育人的德育教育体系,大学文化浓郁,文化校园生机蓬勃,为推进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下一条:寿光市委党校领导来我院调研党校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