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校党员线上“云相聚” 多形式开展组织生活
发表日期:2020-05-08  共浏览

为适应疫情防控阶段党员教育新形势,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提高党员学习的时效性和针对性,确保党员紧跟党的步伐“不掉线”,潍坊科技学院各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护理学院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组织生活会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党支部在“学习强国”平台发起视频会议,召开组织生活会,隋海英书记主持会议,党支部14名党员教师全部参加会议。疫情考验初心,行动最有说服力,护理学院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带头奋战防控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重要贡献。


综合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生活日、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综合教育学院党支部借助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开展网上支部生活日、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党课由武德军副书记主讲,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党课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四亮一强”为主题,以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员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亮责任,支部强阵地”活动精神等为内容,此次党课恰当时,正当时,党员教师也一致表态:一定把这次主题活动与学校中心工作融合起来,做好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生活日,“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以“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为主题的支部生活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线上支部生活日。首先,全体党员线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寿光市《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等》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然后,由党支部书记李建刚同志讲党课。李建刚同志以“‘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亮一强’活动”为主题,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四亮一强”活动,然后又从致敬最美“逆行者”、“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们身边的“逆行者”、致敬战“疫”牺牲的共产党员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感人的党员故事,最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从自身实际工作出发,围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展开探讨,纷纷表态发言。


护理学院党支部开展“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主题党课





抗击疫情期间,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向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致敬,护理学院党支部举办线上“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的主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隋海英主讲,全体党员、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全体学员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此活动。本次党课不仅陶冶学生的思想情操,教育青年一代要担当大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更是激发每个人的爱国之情,领略革命烈士的英勇风采,致敬抗战疫情中的“逆行英雄”,向在抗击疫情一线牺牲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学习。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支部开展“云党课”,“抗疫期间”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支部以线上会议为载体,通过“线上”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确保全体党员队伍“不掉线”。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全线围绕“抗疫期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召开。姜亦金书记提出“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的号召,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先站起来,敢冲上去,把群众带动、凝聚、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电气自动化党支部开展线上升旗仪式,怀爱国之心,让我们一起“云”敬礼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我校“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励志奋进”三大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电气自动化党支部利用支部生活日开展线上升旗仪式。党支部书记张培明在国旗下进行《坚定信念共抗疫情,厚植情怀努力学习》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到,疫情面前,我们用自己的方式战斗着,表达了对我院师生的感谢及骄傲之情。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积蓄一个中国人应有的力量,成为最美的逆行学生。通过这庄严而神圣的线上“升旗仪式”,电气自动化学院师生在“云端集合”,隔空致敬亲爱的祖国,致敬英雄的城市,致敬前方的医生,致敬勇敢的人民,致敬伟大的时代!



上一条: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到我校督导检查复学准备工作情况
下一条:我校被授予“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先进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