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潍坊科技学院领导班子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10-30  共浏览

 

 

1025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在第一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李凤祥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首先李凤祥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孙家集教育学区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

接着党委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谈认识、查问题、抓整改。与会党委委员从对违纪违法问题的认识、个人查摆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逐一进行了发言。通过对照检查,深入反思自身工作,切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

李凤祥书记指出,今次对照检查,同志们对问题认识比较深刻,查摆问题严实,整改措施比较到位。最后,李凤祥书记又强调了五点:

一是要担责任、抓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一岗双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按照岗位分工,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要补短板、堵漏洞。学校先后建立、修订和完善一系列相关制度,规范化管理不断加强,要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用制度规范工作。要从制度上杜绝干部教师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由财务处牵头,相关科室参与,深入查摆分析学校在财务管理中的风险点和制度漏洞,要抓紧时间制定务实管用的制度,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从根本上杜绝孙集教育学区此类问题的发生。

三是要强监管、防风险。强化廉洁风险防控,运用清单管理,进一步梳理排查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廉洁风险,制定完善应对措施。在审计过程中,审计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深层次矛盾和潜在风险,发挥“探照灯”作用,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避免发生干部教师违纪违法问题。

四是要重约谈、改作风。结合这次主题教育,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多到分管处室和包靠院系调研,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一项调研专题,驰而不息抓纪律,持之以恒抓作风。在廉政谈话中,要结合谈话对象的工作岗位,谈深谈透,触及灵魂。纪检监察室要关注干部教师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发挥约谈的作用,及时采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方式,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盯不放,发现问题及早提醒,切实改进干部教师作风。

五是要抓学习、重教育。结合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专题学习教育研讨,运用党性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抓好经常性廉政教育。通过学习教育,引导教师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守住纪律底线,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上一条:潍坊科技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潍坊科技学院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陈少敏纪念馆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