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2019-03-26  共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318日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前行方向,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我校师生纷纷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和手机等媒体,认真收听收看座谈会相关报道,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325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凤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慈建华、杨专志、刘秀身、李广伟,组织部、宣传部、思政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全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共10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李广伟主持。

李凤祥强调,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对我们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指明了方向。并代表学校党委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深入研究大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充分认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三是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全力建设一支政治上过硬、业务上精湛、高水平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四是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上下左右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

座谈会上,思政部主任张治富、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兴军、学生处处长赵兴军、校团委书记杜鹏、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单体刚、通识学院党支部书记刘璐、思政部教师李守香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和重要指示,是对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和科学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6个要求”,对如何建设高水平的思政课提出了“8个相统一”,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用饱满的热情和锲而不舍的努力,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加强特色,用心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做新时代合格的高校思政课教师。

会议强调,全校思政理论课教师要深入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改进教风学风,切实做好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培育我校思政课特色,把思政课打造成铸魂育人的“金课”。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校党委召开巡察整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