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8-09-21  共浏览

 

 

根据《中共寿光市委办公室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寿办发电〔2018200号)和《中共潍坊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共潍坊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召开以巡视整改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备通知》(潍教工委〔201826号)要求,920日下午,我校聚焦中央巡视山东、省委巡视潍坊反馈意见,围绕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凤祥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校校长李昌武,副校长慈建华、李美芹列席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按照要求,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学校召开了党委会议,研究制定了《中共潍坊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以巡视整改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认真组织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关于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

李凤祥同志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方面、组织工作方面、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意识形态工作方面、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脱贫帮扶方面、巡察整改方面逐条梳理对照,深挖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对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大家进行了讨论并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问题查摆实事求是、原因分析透彻、措施得力。李昌武校长提出,学校党组织要发挥主导作用,在党员中树立典型,弘扬正能量。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多总结经验,引导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处室党组织建设,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融合,解决业务与党建工作“两张皮”现象,提高政治地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引领放在首位,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党建引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层次。

学校党委委员围绕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人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李昌武、慈建华、李美芹也提出了意见建议。

这次会议,班子成员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实在、中肯,分析原因到位,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会议开得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自我警醒、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李凤祥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带头讲政治。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把“两个维护”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二要带头抓整改。对党委班子查摆出来的问题,大家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共同抓好整改落实。每位班子成员,要结合自身查摆出的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进行梳理和分析研究,形成整改清单,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带头履职尽责。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用结合,紧密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的工作部署。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快节奏地推进23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我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我校党员干部参加市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