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退休教师张乐尧为学院捐赠图书
发表日期:2015-03-12  共浏览

本站讯]2月26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刘奎然、工会办公室主任宋振华一行6人专程赶赴纪台镇后曹村,在我院退休老教师张乐尧家里,举行了一个简洁的藏书捐赠仪式。刘奎然代表学院接收了张老师捐赠的《感恩论语》《中国国学专家人物志》《中华名人格言》等11种藏书,并为张老师颁发捐赠证书。对张老师关心学院发展,扶掖后学的精神表示敬重,对张老师献身教育、勤于学习、创作的做法表示钦佩,希望张老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有时间的时候到学院走走看看。

   张乐尧老师虽已是80多岁高龄的耄耋老人,但精神矍铄,身体硬朗,他退休以后扎根农村,服务乡邻,始终笔耕不辍坚持创作,在众多刊物上都留下他饱含激情、热情洋溢的文字,体现了一名老教师独有的情怀和敬业精神,是值得青年教师和莘莘学子学习的榜样。“三尺讲台四十春,教育育人尽本分。回眸往事堪称美,桃李天下师者心。六十岁月扎农村,余热生辉度光阴。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宗旨为人民。”墙上悬挂的张乐尧老师亲手书写的匾幅无疑是张老师一生献身教育、服务人民最好的写照。

   人物链接:张乐尧,男,1933年1月出生,山东寿光人,大专学历,中共党员。从事教育工作44年,兼任学校工会主席10年,多次被评为县优秀教师、县总工会先进工作者。1984年当选为县九届人大代表、二届政协委员。1985年12月在县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人民选我当代表,立足本职育人才”的发言。1993年退休,扎根农村,服务群众,成效显著,荣获“潍坊市优秀离退休干部共产党员”“潍坊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潍坊市正源和信杯模范老人”“寿光市离退休干部双十佳先进个人”“寿光市关心下一代杰出五老”“寿光市模范老人”“寿光好人”等荣誉称号。2005年12月在寿光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典型会议上作了“退休不退岗,服务众乡邻”的典型发言,受到好评。2007年1月当选为寿光市十二届党代表,2011年12月当选为寿光市十三届党代表。

上一条:我院获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A级单位
下一条:为学生的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记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李建永

关闭